※2017更新※

因為估狗來估狗去不是年代久遠就是沒有完整流程

於是決定試著把當天經歷寫下來

希望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多少有點幫助

(文筆差就別太介意了吧哈哈)

 

哦順帶一提

後來是備2不過沒去念

面試分數滿高可是學測沒考好

意思是

學測成績還是很重要

(雖然備10以內都很安全啦)

每年的錄取標準和計算方式可能會有些微差異

這就要密切注意相關資訊~


 

還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在留言板問
幫得上忙的話就幫XDDDDDD
 

=====我==是==分==隔==線=====

 

交通

捷運劍潭站出站會有引導人員舉牌在那裡等專車

如果不搭專車就等公車搭計程車或者家長接送~

公車的話紅5 記得注意站別有沒有包含文化校區

一部分的車不停而是直接開上陽明山

再來很重要

陽明山例假日都實行交通管制

家長接送要記得列印報考通知這樣方便通行

搭計程車要坐滿4人才可發車

沿路開開停停費用也不便宜

所以建議能搭接駁車就搭專車!

大約20~30分一班

而且重點是當天不收費!

 

由於文化的面試時間是由學校安排

不同科系撞期就提前打電話或者當天先到場報到和該科系協調

也因為面試時間可以協調

只報考單一科系的人應該要保守一點提早半小時以上到場!

像我當天前面一堆人都先去別系面試於是我就比原先預計的時間提前將近一小時被面試~

趕快面試完趕快回家耶

 

報到以後到休息室等候

人超好的學長姐會來唱名

 

進面試教室前先敲門

進去後和教授問好

並且主動和教授確認自己的名字以及面試序號

因為前面順序可能亂七八糟或者跳號

 

有三位教授

其中一位是韓國人 但她說中文XD

人都很好 真的像網路上其他面試經驗裡說的一樣和藹~

 

不知道是這種氛圍下本來就緊張不太起來了還是我神經大條

總之進去後有禮貌的問好以後坐下

教授就會要求自我介紹 不限語言

 

我用中文 而且沒有事先背稿所以講什麼差不多忘記了

中文自我介紹還背稿不會很彆扭嗎

 

說完他們問我學測總級分

 

然後其中一位教授戳了一下另外一位教授

兩人拿筆在備審資料上圈了不知道什麼以後

 

教授 : 你學過韓文嗎?(我自傳裡寫的)

我 : 有自學兩年。(呃實際上不只啦 但一開始實在成效不佳

加上面試這種場合不能把話說太滿)

教授 : 兩年滿久的耶,沒有去補習班上課嗎?

我 : 沒有。而且其實嘉義沒什麼韓文補習班(笑)

然後他們自己聊起來了...

說對喔那邊可能比較沒這麼多資源之類的話

教授 : 那怎麼學?

我 :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影片 我就會東看看西看看。

教授 : 哦了解,那既然自學了兩年,可以用韓文簡短的自我介紹嗎?

我 : (傻笑1秒)(用韓文) 教授好我是嘉義來的***

謝謝您們給我這麼好的機會來面試

我因為看了韓劇對韓國文化產生興趣所以想學習韓文 (講完再傻笑)

(其實這些是臨時想的 因為我自我介紹本來要說一段韓文

但怕說了教授直接用韓文回問我答不出來會造成反效果就繼續用中文說完

再用韓文自我介紹內容就會重複啊啊啊所以只好接這些...)

教授 : 發音很標準耶 應該是很有熱情喔?

 (韓國教授說的哦哦哦wwwwwwwwww)

我 : 對~ 因為有興趣所以想要學好。

教授 : 爸爸媽媽支持你來唸韓文系嗎?

以後有機會去韓國交換學生家裡經濟狀況負擔得起嗎?

哦你爸爸是老師媽媽是公務人員(自傳裡寫的)那應該是小康家庭(又自己聊起來)

我 : (遲疑了一下因為沒預料到這種題目XD) 要和他們溝通看看(笑)~

 

據說各大學的評比項目裡都有忠誠度啦不知道

教授應該有權限查閱每個考生的報考資料吧

雖然他們大概也沒空

或者就只是單純想問問而已(笑)

 

教授 : 你還有報考哪些校系嗎?

我 : 有 #$@#%$#($%@($#@$%$^(% (老實回答)

(外文)(應外)(華語文教學)(翻譯 但我沒去面試)(應英)

教授 : 那如果都上了你會選擇來這裡嗎?

我 : 我想來(笑) 因為我填的科系裡韓文最特別而且最有興趣

其他都是跟英文相關

但其實台灣的外文系和英語人才好像已經很多了

(講完有點後悔 不知道教授會不會誤解成我不想唸英文才來)

 

 

說到這裡面試時間差不多已經到了

他們說一些希望開學能看到你之類的跟大家都這樣講的一些話以後

就說謝謝然後有禮貌的出去

~順利結束~

 

 

至於有沒有上現在成績還沒公佈www

上了就太好

沒上就.....沒上囉(?

 

~以上~

 

結論是教授人很好不要白花力氣緊張

 

 

 

-

來自200406

即將畢業即將失業的我的更新ㅋㅋ

 

選科系建議先釐清喜歡看劇、聽Kpop

跟要把韓文當專業念是兩回事

(其他科系也是一樣~)

 

還有就是

其實可以順便想想未來就業方向了

四年過很快嗚嗚(痛哭流涕)

 

 

 

 

如果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的話
可以用google登入 幫我鼓掌:)
 

 

 

題外話

最近在看機智醫生生活

真的有夠喜歡主演們XDDD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演員(主演群)介紹 + 拍攝花絮 & 劇照分享 !!!(上)

 

 





 

 

 

 

arrow
arrow

    無時區生活呀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