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面試等到很無聊拿著手機爬到椅子上拍的照片)

 

現在是2016年4月11日

也就是結束面試兩天後

雖然這篇文章可能明年才會被看到不過還是想趁著記憶猶新快寫下來XD

 

~以下會盡可能寫得超級無敵詳細~

(其實是流水帳)

因為我面試前做過功課找的資料不是很零散就是年代久遠(笑)

就直接看有的字XD

 

 

開始囉

 

學校地點不難找交通也方便

(而且一出捷運站就有引導人員)

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在選定的場次前兩小時左右就到學校

先看看場地和報到

等時間差不多再找地方換衣服

(因為是早上才北上面試 如果穿著正裝衝各種大眾運輸奔波到校園大概已經很狼狽了吧)

 

面試進行方式是以三人為一組的團體面試

全程英文

同時有三組在進行所以消耗考生的速度很快(?)不能遲到

面試順序應該是照學測准考證號碼排的

所以同校只要是團體報名基本上都連在一起XDD

刺激喔

我跟同班同學一起被分到同一組面試

 

(順帶一提今年備審資料占20%

我忘記交英文自傳忘記交英文自傳竟然忘記交英文自傳

為此緊張了快兩星期

還想了n種道歉和盡可能聽起來不像是辯解的解釋

但後來根本整場教授都沒提到)

 

學長姊點完名後帶我們到口試教室

他們人都很好還很好心提醒我們面試禮儀

 

進教室後是三對三

三位同學分別和三位教授面對面

其中一位是外籍教授

我這組有一個人缺考於是剩下我和我同學wwww

 

 一開始當然是自我介紹

我原先準備的是正經八百版本

講一堆讀應外的理由和一些學習歷程有的沒的

但教授要求

tell me something interesting about you

啊哈

雖然大概擬過搞可是有點突然

只好邊講趕快邊想XDDDDDDDDDDDDD

後來印象中是講了興趣和遊學經驗

大概兩分多鐘左右(?

 

另一個人也自我介紹完教授就開始提問

(詳答略過回答因為有點蠢wwww)

 

除了英文以外還有沒有喜歡的科目?

(我回答美術 原因裡提到美術涵蓋範圍很廣包括模型製作或者攝影等等)

攝影都以什麼為題材呢?

常常去看展覽嗎?

你說你去過日本和澳洲的學校入班學習,可以說說看兩地的差異嗎?

你說你除了學習當地文化以外也向他們介紹台灣,請舉一例你如何介紹台灣文化。

 

教授是交錯著提問問題

所以別人在說話要注意聽!!

 

因為我同學有留學經歷

教授就問她看到什麼文化差異&為甚麼在眾多國家中選擇那裡留學

她回答完後教授直接看著我說

same question to you

哦好刺激XDDDDDD

 

沒有注意面試時間多長

但兩人交錯著問就不覺得時間很久

而且正常情況下會有三個人

 

計時鈴響之前其中一位教授問

you said that you enjoy watching Sherlock novels?

(呃我自我介紹裡臨時講的)

(但是是講影集所以趕快解釋是tv series)

他接著說

then can you tell their address?

這分明只是在確認有沒有說謊(笑)

221B,Baker Street,我回答

教授就笑笑說  very good~

 

結束問題以後說了一些hope to see both of you @$##%@$ 之類的就出去

(應該對每組都這樣說XD)

填填問卷

~就可以離開~

 

 

結論

 

1.全程都專心聽!!

2.引導教授問自己最有把握的問題

3.傻笑微笑好感加分

4.盡可能深入

(比如

講Sherlock的時候雖然只有輕輕帶過

I enjoy watching series in my leisure time and Sherlock is my favorite one 這樣

後面再接著解釋一下原因

not only because of its intent plot but also the amazing screenplay

然後最重要的是從中學到什麼!!!

I always watch the same video for twice

第一次無字幕所以要專心聽故事情節

第二次找字幕來看確認自己是否充分理解

我相信這樣有助於增進英語實力.....之類的

wwwwwwwwwwwwwwwwwww

講到這時間快到就沒再問了

不過實際上我連印象最深刻的一集劇情概要觀後感原文標題的深層涵義都有準備的說)

 

總之就是要講任何一樣東西前先假設它可以延伸出去的任何問題~

 

 

話說沒遇到什麼扮黑臉的教授啊(咦)

不會問什麼專業知識

只要清楚知道報考動機

也沒聽說出現什麼很刁的提問

所以不用太擔心

突然有點後悔自己之前花這麼多時間緊張(笑)

 

 

成績還沒出來

反正會上就會上不會上就不會上

 

 

有人說寫面試後記是日行一善

所以就真的寫了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時區生活呀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